学院新闻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向雪莲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光阴似锦、梧桐筑梦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向一年来辛勤付出的全院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并向所有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 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是中南大喜迎75周年校庆的纪念之年,也是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拼搏之年、收获之年。晓南湖畔、文波楼里、梧桐树下,365个日夜定格下许多令人难忘的瞬间……

我们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激发先进基层党组织、教研组织不断取得创新成果;不断丰富“梧桐树”(吾统数)品牌内涵,学院党建工作获评2022年度考核“优秀”,统计学系党支部被推荐参评第四批全国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信心更加坚定

我们弘扬学科精神加快学科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要求,围绕学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主动赋能经、管、法主干学科,加快推进数学一级学科点申请工作,顺利完成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计量经 济学2023国际研讨会、2023经济与金融统计学术年会、第17届全国经济统计学年会、2023统计学科建设研讨、第八届数量经济学科发展论坛、全年100余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学以致用、攻坚克难、锐意改革、争创一流”的红色学科精神历久弥新。

我们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张虎教授主持项目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董朝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绩效评估获“特优”等级,覃红教授张璇教授主持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肖磊副教授主持项目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蒋锋教授团队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省部级纵(横)向课题立项数均较往年取得突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才培养需要的教学科研活力不断激发。

我们落实“五育并举”创新数字化人才培养。《光明日报》专题报道《打造“梧桐树”党建思政品牌 培养数字化创新人才》做法,第18届“挑战杯”竞赛本科生团队首获“累进创新奖”、再获全国二等奖,“梧桐树实践团”3支团队入选全国三下乡“千校千项”优秀名单,1支团队获评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积极落实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融通创新,学院2023届研究生实现就业率100%,位居全校第一名,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再添成果成效。

我们坚守教育初心服务奉献社会。统数人围绕共同富裕问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产业链现代化升级”“全国服务业发展”“国家人口政策调整”“大数据时代人口信息统计”“湖北民营经济发展”“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课题,持续产出社会服务智库成果;“量烛答疑团队、“梧桐树”暑期数学公益课堂“一站式”学生社区“梧桐树·树洞”“office hour”多措并举服务学生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牢记。

我们追求真、崇尚廉、弘扬美。积极引导全院教师践行“教育家精神”,隆重举行“铭初心、铸师魂、担使命、建新功”2023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多位教师获(参)评“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洪山好人”“中南最美家庭”;积极开展清廉文化教育、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考风考纪诚信教育,持续构筑“乐、辅、优、勤”学风建设体系,“崇德、求真、守正、创新”的学院文化深入人心。

梧桐生矣、于彼朝阳。数不尽的瞬间,道不完的回忆,正为统数人积蓄 2024 年的第一缕阳光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阶段、新征程、新发展,让我们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数人的“稳” “进”“立”,奋力答好“中南大建设、统数何为”的时代华章!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    

                          202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