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举行2023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者:杜中敏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杜中敏)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227日,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2023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我院10余名即将赴外交流访学的师生接受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梁娜、本科生辅导员舒鑫才、研究生辅导员杜中敏参会,培训会由副院长王艳清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梁娜代表学院对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持日常安全打卡;二是要志存高远,学以报国,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坚定文化自信、笃定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三是面对文化差异、学业压力、语言障碍等问题时,要学会直面和化解负面情绪与压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学有所成,平安留学。

正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的2020级经济统计中英班金伊宁同学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经历,分享了在学业规划、衣食住行、医疗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为即将启程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会践行教育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理念,旨在为广大师生在国外学习生活提供针对性指导,鼓励同学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同世界的联系和互动,讲好统数故事,传递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