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美丽校园创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郭昕怡)1217日上午九点,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在首义校区南操场成功举办。202317名志愿者以及生活权益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清洁校园。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事宜,分发清理工具,并带领同学们校园内进行垃圾清扫活动。此环节每两个班级为一个单位,同学们树叶,清理废纸、零食袋等垃圾,并将捡拾的垃圾分类后丢到垃圾桶使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活动第二项,观影缅怀。同学们前往指定教室,观看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了解日军侵华罪行。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活动第三项书写哀悼信。负责人组织同学们书写哀悼信,表达对死难者深切的缅怀与悼念。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背后的深刻意义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感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次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和实践意识,有助于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温情的校园氛围。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统数学子肩负历史使命与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