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73

  (通讯员:管奕婷 朱琳洁 潘政灼)1217日晚,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6举行院团委书记舒鑫才、团学骨干成员王秀宇、组织实践部负责人段项欣、创新创业中心科创培训部负责人奚瑞祺受邀宣讲2023级辅导员陈盈、丰宇瑞全体2023级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段项欣从社会实践申请、实践方向和宣传渠道三个方面解读分享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信息,详细介绍了“红色专项·百年峥嵘铸中国”、“发展成就·建设成果迈辉煌”、“发展文化·薪火瑰宝永传承”、“美丽中国·风清水绿守蓝天”、“民生福祉·砥砺深耕为人民”、“中国之治·变革创新共进步”等六个社会实践方向奚瑞祺就市场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博文杯”、“明理杯”、“挑战杯”等赛事进行解读,建议同学们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孵化优秀成果,积累宝贵经验以为未来参加更多赛事做好准备。王秀宇从自身实践经历出发,从实践队伍组建、调研项目选择、调研地选择、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全过程,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


舒鑫才总结表示,当下社会需求复合型人才,无论今后继续深造还是直接就业,社会实践活动都可以培养学生自身综合能力,丰富个人履历,十分有利于学生未来个人发展希望同学们勇于尝试,大胆创新

最后,丰宇瑞就宿舍安全、财产安全、考风考纪及班规班纪等方面做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注意冬季用电安全,同时要保持高度警惕,避免电信诈骗。陈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各项竞赛,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对于第一个考试季的到来,劳逸结合,诚信应考。        

统数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以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加强学生实践活动教育、生命财产安全教育,培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