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舒鑫才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舒鑫才 杨心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于10月26日开展了以“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为主题的10月党日活动。院团委副书记、21级辅导员舒鑫才2020级研究生硕士、兼职辅导员刘振灵出席本次党日活动,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静琳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辅导员舒鑫才讲话,为大家介绍兼职辅导员刘振灵,而后向大家说明了本学期有关党员发展的相关事宜,强调党员们在平时应注意自身的日常思想、言论和行动中的纪律问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紧接着,15位新预备党员孙琪、杨智焮依次发言进行自我介绍。

此后,学生党支部成员叶介芳、王梓奕、宋雪婷分别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开展本次活动的专题理论学习。

 

首先,叶介芳同志领学《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实践认知,总结实践经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知识在实践中积累,认知在辨析中深化,实践在前行中发展。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奋斗前行,应当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优秀组干干部,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其次,由王梓奕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会议内容和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调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效能,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最后,由宋雪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根本上依赖于长江流域高质量的生态环境,应当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高水平保护上下更大功夫。同时,强调要更好发挥独特优势坚持把强化区域协同融通作为着力点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刘振灵师姐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本次党日活动的举办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党员发展相关要求进行阐述,并强调党员应严格把关班级学年鉴定、请假等事宜,将党员责任落实到班级建设中。